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

老客戶果然不能晾著讓人蠶食啊

方老師您好,
有個好消息一定要與您分享~

我突破萬難接到了個營造險,保額上億元,保費好幾十萬元,這是入行一年多來看過最大金額的繳費單…

總公司今年湊巧針對壽險同仁增加了銷售產險的『保費王』獎項,這次應該可以順利拿下該獎,第一次期待自己努力而來的這種感覺,其實真的很不賴…

因為這次有機會讓客戶坐下來,好好聽我解說保單條款內容,過陣子同個客戶其他營建案開工,保額更大的營造險保單也會交由本人承接…保費將突破百萬元,到時努力拼的保費王頭銜將可以更加穩固…

其實這是陌開三個月的客戶,透過有系統的安排複訪,才得以與客戶共同面對遇上的各種挑戰,在客戶最需要業務員的時間點,及時出現,讓客戶不得不依賴自己;複訪~真的很重要!
而有系統的複訪更是關鍵因素。

對於還是新手的我,能夠經由老師傳授複訪的SOP, 真是幸運,讓我大大減少了摸索期,更消除了心中沒有必要的患得患失。



重複做說來簡單容易,但沒有一套複訪的標準與複訪的流程,做起來可真的不容易了。因為過往的做法,經常陷入隨興的方式複訪,想到雖拜訪誰,以至於客戶的複訪與追蹤無法全面性,拜訪客戶一多,更是東掉西漏。

這次在將近十家在爭取的保單,我們產險部門也在競爭之列,而最後卻由壽險同仁承接,讓產險高層也不得不全力支持…

客戶原本合作超過十五年的業務前輩,例行公事般二張傳真報價後即不做聯繫追蹤,大意失去了這次機會,讓我這個新人在插滿旗幟的市場當中得逞~
<老客戶果然不能晾著讓人蠶食啊…>

對於老師的教誨~
要有好事發生,就要做會發生好事的事。
定期複訪
這麼單純不複雜的事情,只要重複做,對於從事業務工作者而言,就是讓好事發生最重要的關鍵事。

我甚至在台大EMBA對知名公司管理高層,都在宣揚方老師的這個重要觀念:
要有好事發生,就要做會發生好事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