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

不只是6 call,更可以擁有輕鬆愉快的業務人生

成交,水到渠成》學習與實踐「6call系統」的心路歷程

南山人壽區經理 林悅玲

一位受益於6call系統化管理、受益於方老師的專案指導,回顧這十多年一路跟著方老師走來的心路歷程……。

1992年進入壽險業,憑著多年的工作經驗和人脈累積,壽險工作算是平順前進。只是在這過程中,內心充滿了對未來績效不確定性的不安和焦慮,這些忐忑逐漸累積形成巨大的工作壓力。

2002年9月,辦公室安排一場晨會,講題是「系統化行銷」。

之前行銷被形容是一種藝術,現在行銷如果可以系統化,那麼,行銷可以系統化!增員可以系統化!輔導可以系統化!組織發展可以系統化!那麼,我是不是個「生意仔」就不是那麼重要。晨會結束後,開始啟動我與方老師的緣分。

方老師的課程中「6 call系統」、「定時定事」,協助我在不確定的業務生涯中只做「確定的事」,每日定時、定事、記錄、檢視、管理業務量,讓行程中的「活動」與「行動」確實地被區分出來,把時間確實地用在業務上,而不是自以為是有認真工作!

此外,因為方老師不是從事壽險業的前輩,不會以壽險業務經驗協助我改善壽險業務工作流程,而是以開放的、科學的方法來幫助我建立自己的壽險業務系統。無論是在較容易看得見的K(知識)、S(技巧)或是較不容易被發現的A(態度)、H(習慣),發掘出自己應該被改善的能力;最後運用「專案管理」給自己一些時間,來改善系統化過程中所發現的種種缺失或應強化的能力。

現在,我在壽險業年資達25年,現在的我可以從容地達成MDRT等各項獎勵競賽,都是運用這個「系統化管理」來管理我的工作量,讓自己天天不只是6 call,更擁有輕鬆愉快的業務人生。





🎓《成交,水到渠成!》週週報件6call經營管理學

  ✒一本專門為保險業務員與主管所寫的好書!
  📝一套專門為80%「非典型業務員」所設計的行銷管理系統!

  ☝跳脫保險業數十年來培訓業務員的方式,
  👀破除「行業盲點」,耳目一新!

  🔷保險業務,不可或缺!
  🔷發展組織,傳承必備!
  🔷形成信念,行銷必讀!
  🔷週週報件,穩健基石!

  🔸訂購網址 https://6call.club/rd_book.cfm?i=2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