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

成功的關鍵在於自我管理

成交,水到渠成》【作者序】(偕同著作)

彭啟賢

2012年與獵才人資顧問和精算師,3位好友共同創立了「保險雲世代」網站,3位當中,只有我對於保險業是完全陌生的,由於網站目標族群明確,駐站顧問個個是業內翹楚,從核保理賠到商品精算,從理財稅務到業務銷售,大量的知識衝擊,不知不覺中,也慢慢地對產業越來越熟悉。一直以來,都在企業體系內工作,雖然保險業專業知識略有長進,對於業務外勤的生態卻未真正了解,直到次年與方老師開始合作,才拓展了不一樣的視野。

真正深入方老師課程當中,也發現了行業通病。不論外表多麼專業、得體、自信,單憑藉天賦終會遇到瓶頸,管理是皮、觀念是本,釐清觀念道理通了,各項數據才有意義。在企業人資管理所謂「K A S」(工作知識、工作能力和工作技巧),但在保險業更多聽到的是「K A S H」(知識、態度、技巧及習慣),企業中無須特別強調習慣,只要你是受雇者,不論喜不喜歡,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做。在保險業,嚴格說來沒有真的主管/老闆,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老闆,此時,是否擁有良好的工作習慣或自我管理,成為發展的關鍵。我回想起許多好友,在離開公司後,當少了他控,成功的關鍵,也是在於自我管理。

印象最深刻的是方老師的諮詢指導,每每看到學員心情掙扎與迷惘,而這些,在沒有經過系統化經營與表格管理下,是渾然無覺的!而在一次次釐清觀念,成為淬鍊成長的過程,感動我的,是方老師無私的指導與真心的付出;感動我的,是每一個學員的突破成長;看過太多學員課前、課後的差異,讓我相信這對業務員績效,甚至心理素質的成長,都是正確的方向。

「只有事情,沒有心情;只有程序,沒有情緒」。

課堂上方老師常提醒學員們,這也是我目前的座右銘,個人特質善人際或善事務是天賦,無法強求,透過管理,可以發揮強項控制弱項,就能突破瓶頸!





🎓《成交,水到渠成!》週週報件6call經營管理學

  ✒一本專門為保險業務員與主管所寫的好書!
  📝一套專門為80%「非典型業務員」所設計的行銷管理系統!

  ☝跳脫保險業數十年來培訓業務員的方式,
  👀破除「行業盲點」,耳目一新!

  🔷保險業務,不可或缺!
  🔷發展組織,傳承必備!
  🔷形成信念,行銷必讀!
  🔷週週報件,穩健基石!

  🔸訂購網址 https://6call.club/rd_book.cfm?i=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