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

從本能到系統管理之路

成交,水到渠成》學習與實踐「6call系統」的心路歷程

中國人壽處經理 曾淑珍/年資25年、通訊處經理13年

跟方老師學時的年資是9年,當時職稱區經理。

透過同事得知與認識方老師,當時因為在業務的發展上一直是使用人的本能,似乎已經到了一個瓶頸,覺得在傳統的環境下總是無法突破,然而,不知問題出在哪裡?以為只要更努力就好,卻一直努力不起來。

有機會聽到方老師的課程內容,覺得非常受用,在明確的管理準客戶的分級標準和接觸頻率的觀念釐清上,讓我豁然開朗,在之後的準客戶經營更輕鬆、有效率。

老師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老師對制定的原則很強,也就是骨架很堅定,不會在枝微末節上執著;也因為如此,一旦發現老師重覆提到細節,如果往下深究,往往發現,原來在老師敏銳的觀察力之下,這個看起來似乎不重要的小細節卻是重要的大關鍵!

上課後,自己最明顯的改變是內心非常輕鬆,外在行動看起來沒有多大改變,但是我很清楚自己的方向和做法,朝著明確的做法一步一步前進,相較之前每天都很忙,卻不知在忙什麼?這個改變真的很重要!

造成改變的原因是─我相信方老師的出發點是要幫助我,雖然有時候並不是全然抓得住老師的想法,但是一直向方老師請益,當我的教練,指出我的盲點,透過反覆的溝通和討論,不斷修正自己的想法和行為。

我的團隊在2008年金融風暴和公司被併購的那段期間,受到嚴重創傷,藉由方老師的「6call系統」課程重新整頓團隊走上來,到今天,方老師課程仍是團隊的核心資源。

除了在行銷上對於客戶和準客戶的經營管理得助方老師之外,我的「增員組織發展」,更是因為使用方老師分級管理的觀念改變後,有了很大的成效。從原來的想盡辦法說服,變成用轉換跑道當檢測點,貫穿持續的增員習慣。有了明確的判斷標準,得知可能轉換跑道的時間點,輕輕鬆鬆只是管理一群準備轉換跑道的人,所以可以做得到「持續」這件事,完全破解增員的最大瓶頸!





🎓《成交,水到渠成!》週週報件6call經營管理學

  ✒一本專門為保險業務員與主管所寫的好書!
  📝一套專門為80%「非典型業務員」所設計的行銷管理系統!

  ☝跳脫保險業數十年來培訓業務員的方式,
  👀破除「行業盲點」,耳目一新!

  🔷保險業務,不可或缺!
  🔷發展組織,傳承必備!
  🔷形成信念,行銷必讀!
  🔷週週報件,穩健基石!

  🔸訂購網址 https://6call.club/rd_book.cfm?i=2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