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6 call 系統-轉變自己行銷的心態

學員:廖業務主任

我目前的年資兩年,是業務主任。大學主修休閒遊憩管理學系,一開始大學畢業、在中學任教職員、然後到竹科當過技術員、書店當店長及創業開咖啡廳,後來因為我同學增員我,也覺得他做的不錯,而覺得這個保險行業是可永續發展的事業,所以就進入了保險業。

我是由單位的同事介紹6Call 課程,試聽的結果,也覺得這是個很好的系統,可以訓練自己定時定量的拜訪客戶,從上課中也發現自己的盲點,進而改善,並開始給予朋友及客戶間良好而密切的互動。

這三個月的課程期間,一開始實行6CalL時,會變成6個面訪(複訪),導致一天有6個行程,回到家沒力做6個新訪。

自己調整後,6個新訪以電話及打招呼問候為主,再決定是否面訪,曾經有許多懸案(懸了很久的案子)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解決,在上星期的課程,突然就知道如何解了。老師傳達的想法在轉介紹及懸案的說明上更加認同,這也才是這行業長久走下去的方法。

到目前為止,我學到了以平常心來拜訪客戶,也常出其不意的多了許多驚喜,養成了每日習慣與客戶互動記錄,成交關鍵的掌握度,學習精確成交,不再亂槍打鳥。

也因為上課,把我從原先抗拒打電話的人,也漸漸破冰有進度,持續以平常心的6Call進而分級,形成不斷擴大的魚池,體會到什麼叫佈局,也更期待得未來能有更好的自己。




學員:陳經理

目前年資十年,職稱是壽險規劃師

在網路搜尋資料時,發現了保險雲世代及方老師的課程,當初的想法,就是想透過學習一套系統,將行銷流程落實執行,希望從方老師的經驗中,調整即有的行銷習慣,讓一切上軌道。

在6Call的過程中,面臨最大的困難就是不知道如何跟一些久未連絡,回應冷淡的客戶互動,不知道和他們說什麼及聊什麼。後來經過方老師的提示,以及同學們的分享,才有了方向。另外也體會到了,其實了也是心態和信念的問題,只要轉個念,調整經營的心態,硬著頭給它實行下去,就是了。

目前為此,最明顯的改變是目標與行動做連結,經由週計劃,月計劃,把行動連結上,效率已經浮現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